02 June 2010

鱼和熊掌

有时候,不太喜欢游面子书。
看到从前的朋友,单身生活过得多姿多彩,
时不时来个背包旅行,
不然就一般朋友浩浩荡荡去登山,潜水,玩摄影。
很羡慕她们热情的奔放于自己的二八年华里头。
她们都很强势,也不是过着自哀自怜的生活。
很羡慕她们享受现在的单身生活。
酸溜溜的感觉也随之乘虚而入。

我和她们没什么不同,
都是有份职业和身为女人。
职业让我充实,
女性的角色让我爱上时尚爱上美。
唯一和她们不同的是,
在我还来不及享受单生生活时,
也就是刚刚踏入社会时,
我已经为人妻,为人母。

我,还来不及享受单生生活,
在自己的二八年华,
有点小美人鱼的不顾一切就跟Giant 奉子成婚。
这件“威水史”搞到我们俩如热锅上的蚂蚁,
筹备婚礼是事小,平复家人的心情才是大件事。
短短时间内,我得学会性格多少有两面性,
在不喜欢的事情面前,会掩饰自己内心想法,
得过且过,有时候感觉自己有双重性格,
也觉得很多事情是无可奈何。

回头看看自己的面子书,
或多或少都会被人评论自己有点闷骚。

有点遗憾。

Giant就好似我肚子里的蛔虫,
一下就看穿了我。
他不知是假正经,
还是敷衍我,对我说,
“男欢女爱,生儿育女本来就是一种自然进程。
有时不必故意排斥结婚,
不结婚也有苦恼的时候。
所以不必去争结婚单身好不好的问题。
你只是早点结婚而已,
你只是比她们快了一步,
skip掉了一步,
这不是件坏事。
反而让你少了忧郁,
少了胡思乱想的空间,
断了变坏的冲动。
现在你不是很好好的吗?
你已经节省了很多时间,
这么快就有个美好的家庭,
有了新的人生目标。”

想了想,他的歪理好像还过得去。
突然想到鱼和熊掌不可兼得的道理。

如果。。。如果。。。如果
如果。。。如果。。。如果

如果时间能回到原点,我愿意吗?
愿不愿意用Giant 和大米来换取?
答案已很很明显的告诉我,
要活在当下,珍惜,惜福。








3 comments:

★ . ♫.~ppj = 沛沛精~.♫ . ★ said...

bao bei, missing you~! ganbate and must must must find me when u come around ipoh.. miss u!

向日葵太太 said...

My dear friend, I miss you too.I promish will find you and thank you for always stand by me.
Feel so touching....
sob***sob***

Anonymous said...

wei, u must always jia you oh.. anything jz gimme a call or sms, ok?
-ppj-