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 April 2009

他到底吃了什么?我又吃了什么?

怀大米的时候,吃了很多东西;也不吃很多东西。
非常爱吃椰浆咖哩饭,也很爱喝冰凉的果汁,尤其是爱吃水果冰。
怀孕初期时不大能喝白开水。
怀大米五个月多的时候开始就很爱喝水,
去工作的时候喝超过两公升的水,还没算晚上呢。
好像水桶,动不动口渴,有时候想吐就死命灌水,把感觉压下。
找Dr.Mah时带了一大瓶水,他看到很高兴的说孕妇喝多白开水是好的,因宝宝大多数出生后indirectly也喜欢喝白开水,我也directly上了很多趟厕所。

Erm.....也常喝汤,什么汤都喝,都是家婆褒的。
基本上来来去去也只有几款汤,就是:黑豆汤,abc汤,莲藕汤,紫菜汤和药材汤。
只不过洋参术就没喝咯。
每次家婆买药材汤时也有问过才买的,有些药材是不准孕妇喝的。
妈妈就比较少给我吃药材汤,因为西医不鼓励孕妇吃药材汤,怕热气,生产时也怕引起血崩。
妈妈多数给我喝比较清凉的汤。

怀孕晚期是碰到Sushi King 得Bonenza,Giant带我去e-gate吃。
哇噻,people mountain people sea。
一放工就去等了,也要等整个钟头的队。
呜呜。。。原来孕妇在排队方面还是没有什么优待的。
上网搜集孕妇吃寿司info,熟的sushi可以吃,但绝对不可以吃sashimi。
生的肉(raw)是绝对不能吃, 因为怕会有弓形虫(上网找的),
这可是会危害到肚里小宝贝的寄生虫哦,会让胚胎畸形,流产、死胎或新生儿疾病。
为了大米好,还是戒口吧。
只吃熟的虾,鳗鱼等。和Giant专攻紫色盘,各自吃了二十多个寿司。

嘻嘻。。。大米很有口福哦!

2 comments:

双喜妈妈 said...

哇咧~我怀孕的时候吃了很多sashimi咧~~也吃了很多冷的:p

向日葵太太 said...

嗨,双喜妈妈。很高兴你竟然是第一位在我的烂部落格留言的有缘人。我一直以来读不落格都保持着invisible mode.(除了有一次逼不得已要sent mail 给Earthtone 讨她的password)。我还沾沾自爽以为自己是一架潜水艇。

我初期怀孕的时候也做了很多危险的事。当时不知道自己怀孕了,因为我的月事一直以来超不准的,有时候六个月才来。我还去照x-ray,吃很多胃药,而且走路是用跑的。现在回想起来自己太不像话了。

Maxwell 好重哦,3.8kg。大米出世时才3.3k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