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已经进行了第六次化疗。
今天suppose要做第七次化疗,
但没做,因父亲的身子目前非常虚弱。
他一直很努力的在撑着,丝毫没有半点怨言。
从第一次到第六次的化疗,医生都赞爸爸的progress很好。
之前动了手术之后,父亲的癌指数是10,那是很危险的水平。
安全水平时0~5。
过不久升至13。
母亲当下就决定要改变父亲的饮食,
用欧阳英的自然养生疗法来照顾父亲。
几个月后,父亲的癌指数从10降至7.5,再降至3.5。
不过,自然养生疗法对嘴馋的父亲来说,很痛苦。
父亲嘴很叼,以前吃饭时,不好吃的东西不吃。
酱油,胡椒粉,盐是吃饭时是必备的。
所以现在吃饭时,母亲要哄很久他才肯吃。
要是他心情不好时,母亲会很可怜。
除非大米有在,他脾气才会好一些。
这几天,父亲一身都痛,又很虚弱。
母亲说做化疗会酱的。
我除了守候着他,还是守候着他。
不敢在他面前乱说话,怕讲多错多。
只是跟他聊聊天。
昨天,看到父亲流泪。
我走向前握着他的双手,
对他说:“没事的,我们还要去看悉尼的毕业典礼的”。
他闭着眼睛,伤心的说:“别想那么远,一切都是命(命中注定)。”
我无语。
这句话如同大石力压着我,
清清楚楚地告诉我,别再当鸵鸟了,
坦然地面对与接受吧。
来不及挣扎,就已窒息。
临睡前,亲了父亲的额头。
夜里,泪流满面。
Sometimes dark cloud has its silver lining
and I remember knowing that thing
were never going to be the same
人生无常。
今天驾车上班的时候,
听到谢安琪的(年度之歌),
想到父亲,情绪低落,
眼泪又再次乘虚而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